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乙肝 >> 乙肝常識 >> 慢性乙肝轉陰60%以上目前做不到

慢性乙肝轉陰60%以上目前做不到

  現在,不少醫療廣告上說,某某藥能夠使澳抗轉陰,專家指出這種說法是不科學的。

  中國傳染病協會副主任徐道振教授指出,乙肝表面抗原陽性,也就是所謂澳抗陽性,分急性和慢性,急性不用治療,90%自己就轉陰了。另外10%轉成慢性,這些人要轉成陰性基本不可能。這裡面100個人中能有兩個會自己轉陰。通過治療轉陰的很難超過10%。現在外面許多廣告和文章自吹自擂,說能夠把表面抗原轉陰60%到70%,這是騙人的,混淆急性和慢性,蒙騙外行。你說的轉陰率到底是指急性的還是慢性的?急性的不用治絕大多數能轉陰,慢性的像廣告上說的轉陰60%以上,絕對不可能,如果你能夠轉陰20%,那全世界都得轟動,如果你轉陰50%,那肯定能得諾貝爾獎。

  解放軍302醫院感染六科副主任醫師李捍衛認為,對於乙肝病毒來說,至今人類還沒有一種非常特效的抗病毒藥。但是可以有效預防,如乙肝疫苗注射,高危人群必要時,可用抗乙肝高效價免疫球蛋白+乙肝疫苗。很多小門診的宣傳中把偶然一例自然陰轉病人誇大宣傳,把個案作為普遍性來宣傳。不要盲目輕信“大三陽”轉“小三陽”的廣告。只要肝功穩定,病毒復制不活躍,進行病情動態觀察就可以了。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