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乙肝 >> 乙肝化驗檢查 >> 乙肝檢查的注意事項

乙肝檢查的注意事項

  乙肝疾病是很可怕的,我們在生活中只要一聽到這個疾病,就很害怕的。這個疾病的傳染很廣的。其實我們也不要那麼的擔心和害怕,現在的科學技術這麼的發達,這個疾病還是可以控制的。那麼,我們在乙肝檢查的時候要注意一些什麼樣的問題呢?

  1、乙肝五項檢查前要空腹,雖然乙肝五項檢查與肝功能檢查具有著本質的區別,在空腹飲食上沒有肝功能那麼的嚴格,不過,從原理上來說,乙肝患者進行五項檢查最好要空腹,以免影響結果。

  2、乙肝患者進行乙肝五項檢查前不要熬夜,要注意休息,如果患者過度的熬夜,過度的疲勞,在一定的程度上會影響結果的准確性。

  3、在做乙肝五項前患者要嚴禁酗酒,在生活中,酗酒是導致肝髒受損的一個常見的因素,尤其是對肝病患者來說,酗酒會對患者要檢查的各項指標都有影響,因而,為了確保結果的准確性,乙肝患者不要酗酒。

  4、在檢查前24小時內不要飲食,尤其是高脂肪、高糖、油膩等食物。

  5、對於正常人來說,每三到五年復查一次乙肝五項,若沒有抗體的話,要及時接種乙肝疫苗。對於乙肝病毒攜帶者來說,最好每三到六個月查一次乙肝五項,其他乙肝患者應該在醫生的指導下,按照醫生安排定時進行乙肝五項檢測。

  以上就是乙肝檢查所注意的一些注意事項,我們一定要認真的看完,相信這些會對大家有一定的幫助的。我們只有知道這些注意事項,才會更好的指導我們治療的。了解了這些對我們的治療有很大的幫助和意義的。最後,祝大家身體健康。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