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乙肝 >> 乙肝治療 >> 慢性乙肝“復查”大匯總

慢性乙肝“復查”大匯總

  慢性乙肝病程往往較長,除遵醫囑藥物治療外,還應注意定期復查,因為復查是了解治療效果和病情變化的必要程序,故不可忽視。

  復查項目主要包括:

  1.肝功系列指標

  谷丙轉氨酶(ALT)、谷草轉氨酶(AST)、膽鹼酯酶(CHE)、轉肽酶(GGT)、白蛋白(ALB)、球蛋白(GLO)、血清總膽紅素(TBIL)、直接膽紅素(DBIL)、凝血酶原活動度(PA)等等。

  根據以上指標可以綜合判斷病情處於什麼階段,是輕度,還是重度。

  2.血常規

  包括白細胞、紅細胞、血色素、血小板等等。病情一旦進入肝硬化階段,血象的改變往往可以提示病情的嚴重程度。如早期肝硬化階段,血小板輕度降低;中晚期的肝硬化,脾功能亢進,全血均下降;如果單純血色素降低,要注意有無消化道出血現象。

[1]'>下頁

1 2 3 下一頁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