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乙肝 >> 乙肝治療 >> 治療乙肝的藥物

治療乙肝的藥物

  治療乙肝的藥物:由於人們對乙肝的治療存在著很多的誤區,這就導致了很多的乙肝患者的治療並沒有達到理想的效果。使很多乙肝患者不是“諱疾忌醫”,而是“病來亂投醫”。而其中乙肝患者中最常見的乙肝治療誤區是:肝功能異常了(轉氨酶升高),吃點降酶藥把轉氨酶降下去就了事。

  慢性乙肝患者在治療用藥時要注意以下幾點:

  (1)選擇適當的治療時機。乙肝的抗病毒治療時機應選在乙肝發作時期,轉氨酶升高,乙肝病毒hbv復制標准陽性,慢性乙肝處於中度——重度階段。如果屬於乙肝病毒攜帶者,處於免疫耐受階段,硬性使用抗病毒藥物,收效甚微。

  (2)選擇適當的給藥途徑,達到最佳的乙肝治療效果。

  (3)選擇適當的乙肝治療目標。應考慮及時停藥或減量,不能漫無邊際地使用。

  (4)選擇適當的乙肝藥物:乙肝治療藥物的適應症是針對不同乙肝患者的不同情況而言,一種藥物,有的乙肝患者能用,有的不能用。如干擾素,就有其適應症和禁忌症。因此,在決定使用何種藥物之前,應在醫師指導下,選擇對路的藥物治療,不能參照其他乙肝患者或隨便聽信他人的建議。

  (5)選擇適合的劑量。劑量過大過小都有可能對乙肝治療不利。

  治療乙肝的藥物:以上對治療乙肝在選擇藥物方面需要注意的問題進行了介紹,希望對乙肝患者的治療有所幫助,同時乙肝患者也要對乙肝的治療保持正確的態度,這樣才能更有利於乙肝的治療。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