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乙肝 >> 乙肝症狀 >> 乙肝患者病情加重的症狀有哪些?

乙肝患者病情加重的症狀有哪些?

  乙肝患者病情加重的症狀有哪些?對於乙肝患者來說能夠維持疾病的病情不加重就是非常好的效果了,但是,患者及其家屬還是應該多了解一些有關乙肝病情嚴重是患者的表現和症狀的相關常識,可以幫助患者進行及時的治療了,簡單的處理的處理方法,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看一下。

  一、乙肝病情加重的症狀之黃疸症狀

  乙肝病情惡化時可有鞏膜及全身皮膚、黏膜黃染的症狀表現,這主要是因為肝髒是膽汁的生成和排洩器官,當肝髒嚴重受損時可引起膽汁排出不暢,從而導致血中膽紅素增多而誘發全身皮膚黃染症狀。

  二、乙肝病情加重的症狀之出血傾向

  乙肝病情加重時還可出現如鼻出血、牙龈出血以及皮膚有瘀斑、瘀點等出血傾向的表現,這主要是由肝髒受損而導致合成各種凝血因子及凝血酶的功能減低所致(血小板減少)。

  三、乙肝病情加重的症狀之全身症狀

  乙肝病情加重時患者首先可出現全身疲乏、無力等全身不適症狀,這主要是由於肝功能受損,進食減少,食物消化嘲收障礙,營養物質攝人不足,或是由於炎症,消耗增加,已攝人的物質因肝功能受損,不能充分代謝、滿足機體的需要而導致的。

  四、乙肝病情加重的症狀之消化道症狀

  乙肝病情加重時可有食欲減退、厭油膩、惡心、嘔吐、腹脹、腹瀉等消化道症狀,這主要是因為食物消化所必需的膽汁是由肝髒分泌的,而患有乙肝時膽汁分泌減少,可直接影響食物的消化和吸收,進而可出現食欲減退、厭油膩的症狀;而肝髒炎症可引起肝窦的血流障礙,引起胃腸道充血、水腫,進而誘發惡心、嘔吐等胃腸道症狀;此外肝髒嚴重受損時肝髒不能將來自腸道的內毒素有效滅活時,也可誘發頻繁的惡心、嘔吐以及明顯的腹脹等胃腸道症狀。

  以上介紹了有關乙肝患者病情加重的症狀的介紹,希望患者及其家屬能夠多了解這方面的常識,同時也希望對乙肝患者的護理工作帶來幫助。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