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關於脂肪肝 >> 脂肪肝B超檢查也有假?

脂肪肝B超檢查也有假?

  解放軍306醫院肝膽外科的張主任介紹,在一次體檢中照過B超後,有不少人都被醫生告知有了脂肪肝,人們就會很緊張。其實,大可不必那麼緊張,因為B超做出的脂肪肝結果不一定是准確的,診斷脂肪肝除了B超檢查外,還必須有血脂檢查。 如果真的處在脂肪肝早期,最好的治療方法並不是吃藥,而是調整自己的生活習慣,把住嘴這一關。張主任認為,對於早期的脂肪肝,最好先用飲食療法來治療。首先是不能飲酒,特別是酗酒。其次,要在日常生活中注意低脂飲食,少吃肉類、動物脂肪和油炸食品。再有,應該多進行有氧運動,如果能每天堅持40分鐘的睡前慢走,會對身體有幫助。

  在嚴格按照這樣的起居要求生活3個月後再進行復查,如果情況有所減輕,血脂也在降低,那麼說明身體的問題就是由這些不良生活習慣造成的,平常注意矯正,就能減少脂肪肝的危險。如果仍然沒有改觀,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一些降血脂的藥物。早期脂肪肝是一種可逆性的病變,只要早期施以強有力的干預,並持之以恆,我們就完全有可能擺脫脂肪肝的長期困擾。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