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關於脂肪肝 >> 經常喝碳酸飲料易得脂肪肝

經常喝碳酸飲料易得脂肪肝

說到脂肪肝,相信大家都不陌生,脂肪肝是一種常見的外科疾病,在我們日常生活中隨時都可以遇到的脂肪肝。那麼,經常喝碳酸飲料易得脂肪肝 下面咱們一起解答吧。

春天,是體檢的旺季,而來自全國各大醫院體檢中心的報告顯示,三成體檢者患有脂肪肝,是僅次於病毒性肝炎的第二大肝病。專家提醒,脂肪肝不是亞健康,拖著不治會導致肝硬化。

脂肪肝 肝癌新誘因

在醫生們看來,脂肪肝的可怕之處在於,脂肪肝還是肝硬化的主要原因。體檢發現脂肪肝之後,許多人不以為然,只是稍稍控制飲食,沒有規范就診,帶病的結果就是引起肝硬化,或是發生了心腦疾病。

隨著乙肝疫苗的推廣,將來10~20年乙肝肝硬化的發生在減少,脂肪肝可能成為肝硬化的一個主要原因。而肝硬化再進一步發展,就是肝癌。脂肪肝是全身代謝紊亂的一個預警信號。而大腸癌、乳腺癌、前列腺癌等,都和代謝紊亂關系密切。所以,脂肪肝患者發生這些腫瘤的風險也很大。

經常喝碳酸飲料易得脂肪肝

為何不胖的人,體檢出來也患有脂肪肝?原因是這些人有“肝髒胰島素抵抗”病症,他們體內的脂肪就會先儲存在肝髒中。也就是說,看起來身材苗條,實際上肝髒已經先“胖”了起來。

這樣的內髒肥胖,容易引發代謝綜合征。這一現象在年輕人、尤其是愛喝大量碳酸飲料的人群中,比較多見。因為,過量的脂肪酸不能被肝髒轉化成能量後,就會釋放到血液裡,損傷血管,引起動脈硬化,心腦血管等慢性病就由此誘發了。

“所以說,脂肪肝其實是糖尿病、冠心病、高血壓和高血脂等疾病的罪魁禍首,也是很多慢性疾病即將發生的一個危險信號。”專家說。50%的糖尿病患者有脂肪肝,25%的脂肪肝患者還有糖尿病。

作為人體代謝紊亂的信號,脂肪肝初期其實是可以逆轉的。然而,等到肝髒負荷過重,血糖、血脂上升,糖尿病,高血壓、冠心病都出來之後再去治療,就不那麼容易了。

通過上面脂肪肝內容的介紹,相信大家已經對脂肪肝已經了解了吧。同時針對脂肪肝,要多加留意,當出現脂肪肝疾病狀態時候,一定要分清自己到底患上的是脂肪肝哪一種。只有,確定好了脂肪肝疾病,才能更加有針對性的進行治療脂肪肝,希望以上的脂肪肝介紹能夠幫助大家。通過以上的介紹,大家對經常喝碳酸飲料易得脂肪肝應該有所了解,最後祝患者早日康復。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