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關於脂肪肝 >> 脂肪肝常見的3種臨床症狀

脂肪肝常見的3種臨床症狀

脂肪肝的常見症狀 脂肪肝有哪些症狀 脂肪肝的表現

  脂肪肝疾病的存在已經嚴重的威脅到了人們的身體健康,可以說是大家不得不重視起來的一種疾病,但其實脂肪肝疾病主要就是由於不同的原因導致肝細胞裡面的脂肪堆積過多而導致的病症,但是對於這種疾病的常見症狀問題,大家又知道多少呢?下面我們就來看一下吧。

  (1)惡心嘔吐

  惡心與嘔吐是中後期度脂肪肝臨床的常見症狀。脂肪肝若伴有肝功能損害,可伴有惡心欲嘔、厭油、上腹脹等肝系症狀。惡心常為嘔吐的前驅感覺,但也可單獨出現,主要表現為上腹部的特殊不適感,常伴有頭暈、流涎、脈搏緩慢、血壓降低等症狀。

  嘔吐是指將胃內容物或一部分小腸內容物,通過食道逆流入口腔的一種復雜的反射動作。肝膽胃系統疾病常伴有惡心、欲嘔或嘔吐的症狀,如急性肝炎、慢性肝炎(乙型、甲型等)、肝硬化等。脂肪肝若伴有肝功能損害,可伴惡心欲嘔、厭油、上腹脹等肝系症狀。

  (2)肝髒腫大

  脂肪肝是常見的表現為肝髒腫大。若肝包膜受伸脹、肝韌帶被牽引、脂肪囊腫破裂或發炎,則可見肝區痛及壓痛,伴反跳痛,發熱,白細胞增多。

  脂肪肝患者的肝腫大:約90%患者的肝髒可扪及,30%輕度肝腫大,如肝髒貯脂占肝重的40%以上時,可有明顯肝大,但為無痛性。肝髒雖腫大,而其形態依然保持正常。若檢查肝髒時其質地正常,或稍覺柔軟。並且表面平滑且無觸痛,便應考慮到脂肪肝的可能性。但因為脂肪肝其質地較柔軟,所以雖然腫大 而在腹壁下觸診往往難以觸知。如有營養過多所致的肥胖症、慢性酒精中毒糖尿病、慢性結核病、各種嚴重貧血等疾患存在時,則可幫助判斷是否已患有脂肪肝。肝腫大還多見於各型病毒肝炎、肝髒腫瘤、阿米巴膿腫、肝硬化、肝結核等,故明確診斷時還應結合症狀、實驗室檢查、影像學檢查(B超、CT等)來確診。

  (3)蜘蛛痣

  蜘蛛痣是皮膚小動脈末端分支性擴張所形成的血管痣,形似蜘蛛,故稱蜘蛛痣。

  蜘蛛痣出現的部位多在上腔靜脈分布的區域內,如面、頸、手背、上臂、前胸和肩等。其痣的大小不等,直徑可以針頭大到數厘米以上。檢查時用指尖或 (針)火柴棒壓迫痣的中心(即中央小動脈干部),其輻射狀小血管網即退色,去除壓力後又復出現。蜘蛛痣的發生一般認為與肝髒對體內雌激素的滅活減弱有關。 常見於急慢性肝炎、脂肪肝或肝硬化時。慢性肝病(包括脂肪肝)患者手掌大小魚際處常發紅,如壓後退色,稱為肝掌,發生機理與蜘蛛痣同。據報道,270例肝 活檢確診為脂肪肝的患者8%有蜘蛛痣,脂肪肝好轉後蜘蛛痣消失,3例由脂肪肝轉成肝硬變,蜘蛛痣增多。

  關於脂肪肝的常見症狀我們就為大家整理了這麼多,不知道朋友們通過閱讀之後了解了多少了呢?希望大家能夠謹記以上的內容,也一定要密切的關注自己的身體,這樣發現症狀,也能夠及時接受治療,早日恢復健康。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