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關於脂肪肝 >> 能防治脂肪肝的5種家常菜

能防治脂肪肝的5種家常菜

預防脂肪肝的方法 預防脂肪肝的食物 如何預防脂肪肝

   脂肪肝越來越危害著人們的身體健康,那麼,我們要如何才能做好預防呢?下面,小編推薦5個家常菜,從飲食方面做好保健,遠離脂肪肝的傷害。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1、芹菜炒香菇:芹菜400克,香菇50克、食鹽、醋、醬油、味精等調料適量。該方具有清肝熱、調氣血的作用。

  2、蘑菇燒豆腐:嫩豆腐250克,鮮蘑菇100克。砂鍋內放入豆腐片、鮮蘑菇片、鹽和清水,用中火煮沸後,用小火炖15分鐘,加入調味料即可。該方具有補益脾胃,化痰理氣作用。

  3、紅焖蘿卜海帶:海帶50克、蘿卜100克,丁香、大茴香、桂皮、花椒、素油、醬油適量。將海帶用水浸泡一天,然後海帶、蘿卜切成絲。將海帶油炒幾下,放入調料及清油燒開,改中火燒至海帶將熟,再放入蘿卜絲焖熟即可食用。具有利水下氣作用,適用於肥胖性脂肪肝患者。

  4、黃豆炒白菜:黃豆60克、白菜60克、炒熟食用。黃豆中的皂草苷可與人體的脂肪結合,所含磷脂可除掉附在血管壁上的膽固醇,並可防止肝髒內積存過多的脂肪。白菜有清熱利尿作用。

  5、蘆筍冬瓜湯:蘆筍250克、冬瓜300克,再加入鹽等調料一起煮湯後食用。具有清熱利水、調脂降壓作用。

  脂肪肝的飲食注意事項

  1、熱量控制:男子一天飲食熱量不超過1800千卡,女子不超過1500千卡。

  2、絕對禁酒,最好禁煙。

  3、低脂低糖低鹽飲食:選用脫脂牛奶,烹調時盡量選用植物油,少食動物內髒、肥肉、魚子、腦髓等含脂肪高、膽固醇高的食物,少食煎、炸食物,少吃甜食,每天鹽的攝入量控制在5克之內。

  4、保證充足蛋白質的攝入:如魚、蝦、瘦肉、海米等。

  5、多食用含維生素、纖維素多的食物,如蔬菜、水果、粗糧等。

  6、少食刺激性食物,如蔥、姜、蒜、辣椒、胡椒等。

  7、晚餐不宜吃得過飽,睡前不要加餐。多飲水,可以飲綠茶、花茶等,飲水時要小口的喝,不要牛飲。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