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關於脂肪肝 >> 盤點可以預防脂肪肝的菜譜

盤點可以預防脂肪肝的菜譜

   脂肪肝,如今已是常見病,越來越的朋友由於飲食不當,就會出現脂肪肝的困擾。那麼,我們該如何預防脂肪肝發生呢?專家提示,只要你健康飲食,就能有效預防脂肪肝。下文介紹了一些家常菜譜,都能讓你遠離脂肪肝困擾。

預防脂肪肝的菜譜 預防脂肪肝吃什麼 脂肪肝食療方

  1、黃豆白菜

  做法:黃豆60g,白菜干45g,煎服。

  脂肪肝的飲食療法作用:黃豆中的皂草甙可與人體的脂肪結合,所含磷脂可除掉附在血管壁上的膽固醇,並可防止肝髒內積存過多的脂肪。白菜有清熱利尿、消腫解毒及通便的作用。該方適用於脂肪肝、肝炎、糖尿病

  2、芹菜炒香菇

  做法:芹菜400g,香菇50g,食鹽、醋、干粉、醬油、味精等調料適量。

  脂肪肝的飲食療法作用:該方有補氣益胃、化痰理氣,有降壓、抗癌、降血糖、降血脂和提高免疫功能等作用,適用於病毒性肝炎、脂肪肝、糖尿病和動脈粥樣硬化。

  3、首烏肝片

  做法:首烏液20ml(制首烏6g,開水20ml),鮮豬肝250g,水發木耳25g,青菜葉少許,醋、食鹽、醬油各適量,油炒。

  脂肪肝的飲食療法作用:該方補肝腎、益精血,有明目、降血脂、降壓和防止動脈粥樣硬化等作用。主治高脂血症、脂肪肝、冠心病、高血壓、神經衰弱和老年體虛便秘

  4、山楂肉片

  做法:豬後腿200g,山楂片100g,荸荠30g,雞蛋清2個,澱粉15g,面粉15g,白糖30g,植物油50g,精鹽、味精少許,清湯適量,油炒。

  脂肪肝的飲食療法作用:該方滋陰健脾、開胃消食,有降低膽固醇和高血壓、利尿、鎮靜等作用,可用於高血脂、高血壓、冠心病、消化不良、脂肪肝等患者。

  5、芹菜黃豆湯

  做法:鮮芹菜100克,洗淨切成片,黃豆20克(先用水泡脹),鍋內加水適量黃豆與芹菜同煮熟,吃豆吃菜喝湯,一日一次,連服三個月,效果頗佳。

  脂肪肝的飲食療法作用:該方平肝清熱、益氣和血,有降壓、祛脂、保護血管、利尿等作用,可治療脂肪肝和肝陽上亢之頭痛、眩暈等。

  今天介紹的菜譜,不僅有營養,還非常好吃,對於預防脂肪肝發生,是有不錯功效的。飲食是否健康,它會直接影響你的身體健康。因此,我們在日常飲食中,應該讓自己吃得豐富又有營養,這點很關鍵。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