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關於脂肪肝 >> 脂肪肝有哪些危害 中年人如何預防

脂肪肝有哪些危害 中年人如何預防

脂肪肝有哪些危害 中年人如何預防脂肪肝 預防脂肪肝注意哪些

   脂肪肝危害不容小觑,它不但成為僅次於病毒性肝炎的第二大肝病,也是隱蔽性肝硬化的常見原因。這種由於各種原因引起的肝細胞內脂肪堆積過多的病變,正嚴重威脅人們的健康生活。根據嚴重程度,脂肪肝可以分為輕、中、重度。如果忽視治療,重度脂肪肝還可能發展為肝硬化,嚴重威脅人們的健康。

  脂肪肝危害具體有:

  一、肝髒無法完全過濾血液,會引發高血脂、心腦血管病。

  二、促進動脈粥樣硬化的形成。

  三、肝髒分解代謝能力降低,並發糖尿病、膽石症、腎病。

  四、肝細胞會變性、壞死,警惕發展成肝纖維化、肝硬化。

  五、乙肝合並脂肪肝會加快向肝硬化發展。

  六、急性妊娠性脂肪肝,死亡率較高。

  七、形成對機體消化系統的損傷。

  人到中年,身體開始走下坡路也是各種疾病容易傷身的時期,如果人們在這一階段不注意生活健康的問題就可能引起一些疾病,而對於中年男性朋友來說,如果還是大吃大喝,飲酒吸煙無節制就可能引起脂肪肝的發生,那麼,人到中年怎樣預防脂肪肝呢?

  1、膳食多樣化

  膳食應多樣化中年男性體質正在走下坡路,慢性疲勞綜合征正嚴重困擾著40歲的男人,防治各種慢性疾病應成為這個階段營養進補的重中之重,以營養進補的方式來調養身體是必不可少的。人到中年膳食應多樣化,以谷類為主,多吃蔬菜、水果和薯類,並要經常吃豆類及乳制品,還要吃適量的魚、蛋和瘦肉。

  中年男人預防脂肪肝適時適量補充維生素是必需的,可以防止皮膚癌和膀胱癌。維生素B6還可以保護腎髒不患結石症,而且對失眠症有治療作用,還可以幫助降低膽固醇,防止血小板在動脈內集結,清除體內雜質,並防止白內障。

  2、重視喝水

  每天再忙也要喝水常言道流水不腐,對於人體的泌尿系統來說也是如此。水被吸收以後,會從腎髒排洩出來,尿的作用不僅在於排洩體內的廢物,而且還能用物理的沖力作用沖走那些微結石,使它們不能成型,還可沖走那些萌生的細菌,防止感染。由此可見,男性平時一定要重視喝水。

  3、早餐不能少

  果汁、牛奶、水果、雞蛋不要少,不吃早餐會精神不振,並影響胃酸分泌和膽汁排出,這會減弱消化系統功能,誘發胃炎、膽結石等消化系統疾病。還會導致肌體抵抗功能下降,易患感冒、心血管疾病等。早餐最好選擇稀飯、燕麥粥、面包、牛奶等高碳水化合物和低脂的食物,若是喝杯牛奶加上麥片粥也是不錯的選擇。

  4、減肥很重要

  加強鍛煉,節制飲食,防肥胖肥胖者一定要減肥來預防脂肪肝,因為肥胖不僅僅可引起脂肪肝、高血脂、高血壓、動脈硬化症、冠心病、糖尿病、等。腹部大量脂肪堆積,使身體重心前移,腰背肌和脊椎小關節負荷加大,長此以往,會使肌肉疲勞、韌帶勞損,使腰背越來越痛,還可以發生腰痛向小腿及足部放射一系列的坐骨神經痛的症狀,以及椎體滑脫、椎管狹窄等。因此,節制飲食和加強鍛煉是必須要做的,可選擇網球、游泳、慢跑、跳舞、散步等運動。

  溫馨提醒:很多人不知道脂肪肝是怎麼回事,因此人們在平時的生活中一定要多了解疾病的相關知識,做好疾病的預防工作,避免這種疾病發生給身心健康造成損害。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