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關於脂肪肝 >> 脂肪肝病人不能吃的5種食物

脂肪肝病人不能吃的5種食物

脂肪肝不能吃什麼 脂肪肝不能吃的食物 脂肪肝不能吃哪些食物

  1.鴨蛋

  是一種高脂肪、高膽固醇食品。據分析,每100克鴨蛋中,所含脂肪為14.7克,而蛋白質僅為13克。所含膽固醇為634毫克,尤其是蛋黃,其膽固醇含量可高達1522毫克。

  因此,有脂肪肝者,不宜多吃禽蛋,尤其忌吃蛋黃。

  2.牛髓

  屬於一種高脂肪食品。據分析,每100克牛髓中,脂肪含量可高達95.8克,而且是動物性脂肪。因此,患有脂肪肝者,切勿多食。

  3.豬肥肉

  《本草備要》中記載:“豬肉,其味隽永,食之潤腸胃,生精液,豐肌體,澤皮膚。”它是一種富含動物性脂肪的食物

  據分析,每100克豬肥肉中,脂肪的含量高達90.8克,這種高動物性脂肪食物,對於脂肪肝者,應當忌食。

  4.豬腦

  中醫說它能“補骨髓,益虛勞”,並有補腦作用。但現代醫學認為,它是一種高膽固醇食品。據分析,每100克豬腦中含有膽固醇3100毫克,列各類食物之首。

  高膽固醇食品長期服用,對預防脂肪肝也是不利的。對已患有脂肪肝者,理應忌食為妥。

  5.鵝肉

  《本草求真》中記載:鵝肉“發風發瘡發毒,因其病多濕熱,得此濕勝氣壅外發熱出者意也。”民間多視鵝肉為大發之物,濕熱內盛者忌之。

  脂肪肝患者多有濕熱偏盛,鵝肉甘潤肥膩,含脂肪達11.2%,容易助濕生熱,加重肝膽疾病的病情,凡有脂肪肝者忌食之。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