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關於脂肪肝 >> 適合脂肪肝患者的5種茶

適合脂肪肝患者的5種茶

適合脂肪肝的茶 脂肪肝可以喝什麼茶 適合脂肪肝喝的茶

  適合脂肪肝患者的5種茶

  1.紅茶:含有茶多酚、茶黃素、茶紅素、茶褐素、食物纖維、VB1等,並且含有較多活性物質,有減肥消脂的作用。

  2.綠茶:綠茶含有豐富的茶多酚,可提高肝組織中肝脂酶的活性、降低過氧化脂質含量;其氧化產物茶色素具有一定的調血脂、降膽固醇的作用。

  需要注意的是:脾胃虛弱的脂肪肝患者不宜飲用綠茶,因綠茶易刺激胃腸道,容易加重胃腸道的不適。

  3.普洱茶:其富含茶多酚、咖啡鹼等物質充分氧化;茶氨酸、各種維生素、茶色素、礦物質、活性物質的含量高,有助於暖胃、降脂、降壓,經常適時、適量飲用,對脂肪肝是有益的。

  4.烏龍茶:其含有促進消化酶的生成和分解脂肪的成分,可以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含量,促進脂肪的代謝。具有減肥降脂、消食去膩、防癌抗衰等功能。

  5.苦丁茶:其含有苦丁皂甙、氨基酸、維生素C、多酚類、黃酮類、咖啡鹼、蛋白質等多種成分,具有生津止渴、消食提神、降壓降脂等功效

  脂肪肝患者喝茶要注意什麼?

  脂肪肝在喝茶上除了茶品種的選擇外,應根據病情及自身的體制在飲茶上有所注意、講究針對性,比如:

  1.對於脾胃虛弱的脂肪肝患者來說,則不宜喝綠茶,以免加重胃腸道不適症狀;

  2.對於腹部肥胖的脂肪肝患者,則在飲茶上適宜選擇黑茶,對減腹部脂肪針對性較為明顯;

  總之,脂肪肝喝茶有很多講究與注意,在飲茶品種的選擇、時間及量上都要把握好,才可充分發揮其積極有利的一面。最後需要強調的是,飲茶僅可起到一定的輔助療效,對於脂肪肝的基礎治療是不可落下的。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