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關於脂肪肝 >> 脂肪肝疾病的預防措施

脂肪肝疾病的預防措施

  脂肪肝是我國常見的疾病之一,在我國其發病率居高不下。一般來說,脂肪肝的臨床症狀並不是十分的典型,當然也不是十分的明顯,特別是在早期,當臨床症狀明顯時,病變已屬嚴重。從而容易對脂肪肝患者造成健康的損害,不過,幸而在現代醫學的背景之下,脂肪肝的治療得到了突飛猛進的發展。所以,得了脂肪肝的症狀不用愁,讓權威專家講述關於脂肪肝疾病的一些相關常識

  1.多吃維生素:肝髒同維生素的代謝也有關系。很多維生素是通過肝髒的代謝作用才轉化成對人體有用的物質的。所以一旦肝髒染病,功能下降,維生素的代謝功能當然也會下降。肝髒出現障礙後即使吃很多的維生素劑,它們也因為無法被代謝而不能轉化成對人體有用的成分。這樣發展的結果就是維生素缺乏症。

  2.保持大便通暢,防止習慣性便秘,以便排毒:肝髒是解毒的器官,具有重要的解毒功能,即體內代謝產生的毒性物質如氨、膽紅素、某些激素以及服用的某些藥物、酒精等,都要經過肝髒處理,變成無毒或微毒、易於溶解的物質,最終從尿或大便中排出體外。

  3.注意飲食安排,患者不宜多吃大:大蒜性溫、味辛辣,具有行滯氣、暖脾胃、解毒殺等藥用功效,中醫常用來治療院腹冷痛、洩瀉、痢疾、百日咳、癰疽腫毒、白禿癬瘡等病症。現代醫學分析研究證明,大蒜的有效成分具有較強的撫細菌、抗真菌及對白喉、痢疾調大腸、傷寒、副傷寒。結核桿菌等都有較強的抑菌和殺菌作用。臨床用於治療菌痢、阿米巴痢疾、流行性腦脊髓膜炎等疾病都有良好的療效。

  4.心理調解,顏色有利於治療肝病:經研究發現,粉紅色的燈光可使肝性發怒的患者鎮靜;粉紅色的小屋可減少鎮靜劑用量,並協助狂躁和肝性腦病先兆的患者平靜;塗上白色、淺藍色的病房有利於減輕肝病患者的心理緊張和對疾病的恐懼感。戶外的綠色樹蔭、嫩綠草坪、風平浪靜的湖水及幽雅的綠色環境,都能促進肝病患者康復。

  平時生活中有很多可以保護我們健康的方法,但是也有很多可以危害我們的因素,我們要避開這些致病因素,找出保護我們健康的方法。任何疾病都有保健的方法,能夠使患者在治療後有一個恢復的過程,患者必須知道這種方法,不然治療效果就會打折扣。這種疾病是我們比較熟悉的疾病,對人們的健康威脅已經很大,所以我們要做好疾病的保健與治療,幫助患者恢復健康。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