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關於脂肪肝 >> 生活中怎麼預防脂肪肝疾病

生活中怎麼預防脂肪肝疾病

  脂肪肝是現在很常見的一種疾病,這種疾病給患者的生活帶來很大的影響,脂肪肝在日常生活中發病率極高,疾病在生活中怎麼進行良好的預防手段,完全取決於了解疾病常識的程度有多少,重視它的程度有多深,為了更好的幫助大家,然而脂肪肝更是如此,復發性很高,了解常識非常有必要。那麼下面由專家進行相關知識的詳細講解:

  1、適量的鍛煉:脂肪肝患者要注意勞逸結合,應該合理的運動,尤其是肥胖者一定要減肥。適量的運動可以加強體內脂肪的消耗,對脂肪肝的預防有很好的作用。患者可以選擇一些有氧運動進行鍛煉。

  2、要合理的飲食:吃飯不要吃太飽,要多吃水果和蔬菜,一日三餐要定時定量,早餐要吃飽、中餐要吃好、晚餐大半飽,避免過量攝食、進零食(特別是甜性零食)、吃夜宵等不良習慣,不要喝碳酸飲料,可以喝湯,但不要吃湯泡飯;要多吃富含優質蛋白、維生素B,以及高熱量的低脂軟食;同時要嚴格的禁酒,因為酒精進入各種以後,對肝髒的傷害是很大的。

  3、保持良好的心態:長期心情抑郁和憤怒是損傷肝功能的重要因素。現代人承受著來自工作、家庭、社會等多方面的壓力,情緒常常不穩定,進而導致肝氣郁滯不舒,日久容易引起肝病。因此,一定要學會自我心理調節,控制自己的各種不良情緒,不暴怒少氣惱;樹立戰勝疾病的信心。

  4、定期查體身體:生活中很少有人會特別刻意地保護肝髒,也很少會在意過度疲勞、大量飲酒、高脂肪飲食對肝髒的損傷有多嚴重,更由於沒有明顯症狀,即便患上肝病也不得而知,真等到感覺或檢查出什麼,卻為時已晚。健康人特別是患有肥胖症、糖尿病、高脂血症以及脂肪肝家族史的個體,增強自我保健意識,定期查體,以早期發現肥胖症、糖尿病等疾病,阻止病情發展。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