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關於脂肪肝 >> 高血脂治療有哪些護肝方法

高血脂治療有哪些護肝方法

  高血脂是現在最為常見的疾病,並且也有向年輕化進展的趨勢。而一旦患上了高血脂便可以直接傷害到肝髒。長期高血脂極易並發肝髒病變。 高血脂是現在最為常見的疾病,並且也有向年輕化進展的趨勢。而一旦患上了高血脂便可以直接傷害到肝髒。長期高血脂極易並發肝髒病變。

  肝髒是脂肪酸合成與氧化、膽固醇合成、蛋白質合成及清除異常脂蛋白主要場所。對於血脂異常也可引起脂肪肝,可能很多人並不知道。高血脂會導致肝部功能損傷,長期高血脂會導致脂肪肝,肝動脈粥樣硬化後受到損害、肝小葉損傷後,結構發生變化,而後導致肝硬化,損害肝功能。簡單地說,高血脂增加了肝髒代謝的負擔,久而久之影響了肝功能。而肝功能低下又使脂類代謝能力降低,更易導致血脂異常,使脂類大量沉積於肝細胞而形成脂肪肝,並引發更為嚴重的肝髒疾病問題。

  常規藥物對肝髒具有毒副作用。肝髒擔負著解毒的重要作用。俗話說:是藥三分毒,藥物都具有一定的副作用。他汀類藥物是防治心腦血管疾病的最常用藥物,因其確切的降脂效果及多種降脂以外的有利作用而備受關注。但通過最新的臨床數據發現,他汀類藥物對肝髒毒性的日益凸顯,而此類藥物在高脂血症的常規治療的比重已經明顯下降。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