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關於脂肪肝 >> 怎麼用中藥治療脂肪肝方法

怎麼用中藥治療脂肪肝方法

  近年來,隨著社會的發展,人們的物質生活也在不斷的提高,很多人不合理的飲食方式和習慣就造成攝入營養過盛形成肥胖,從而引發了脂肪肝疾病的出現。專家說,脂肪肝患者人數逐年上升,多是因為飲食的問題造成的,所以脂肪肝可以說是吃出來的疾病。

  脂肪,人們生活水平提高,以及飲食習慣的改變,嗜酒,長期過量食用高脂、高膽固醇食物,肝早期常無明顯症狀性病變階段,只要及時治療,是可以恢復正常的。但若任其發展下去,肝細胞會逐漸變性|,易被忽視,患者多於B超檢查時偶然發現,主要表現為肝脂肪變性。這個階段是脂肪肝可壞死及纖維化,肝功能嚴重受損甚至喪失。形成脂肪性肝炎、肝纖維化、肝硬化等

  一般脂肪肝轉化成肝纖維化的可能性是25%,而轉化成肝硬化的可能性是8-15%,一旦查出脂肪肝應及時地進行防治及嚴格地控制飲食結構。

  脂肪肝可通過純中藥藥物進行對症治療,發現能起到保肝降脂良好的作用。可以起到保護肝細胞對抗病毒、酒精、藥物等各種有毒物質的侵害,改善肝功能,增強肝髒的解毒排毒能力,促進肝內脂肪轉運,防止脂肪對肝細胞的過度浸潤。降低膽固醇,甘油三脂。對脂肪肝、酒精性肝損傷、慢性肝髒不適等具有顯著的保肝降脂作用。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