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關於脂肪肝 >> 不利於脂肪肝治療的生活習慣?

不利於脂肪肝治療的生活習慣?

     哪些生活習慣不利於脂肪肝治療?專家指出,形成脂肪肝的原因多種多樣,治療脂肪肝也要從這些生活習慣中入手。所以要治療脂肪肝的話,要注意改正生活中的壞習慣,食用對治療脂肪肝有益的食物

  1、多攝入蛋白質。補充蛋白質有助於改善肝功能,治療脂肪肝,但應注意,每周只能吃紅肉一次;每天別吃雞蛋黃,超過2個;常吃少油的豆制品;多吃雞肉。蛋白質的最佳來源是三文魚等肥魚和蝦。

  2、絕對不能喝酒。雖然有些脂肪肝與喝酒無關,但專家表示,一旦診斷出脂肪肝,患者應該絕對禁酒,道理很簡單:一個受傷的肝髒沒法處理酒精,喝酒只會加速肝髒惡化進程,對治療脂肪肝沒有好處。

  3、多吃有機食物。有機食物中所含的殺蟲劑更少,因而可減輕肝髒負擔。另外,吃散養家禽等肉食也有助於治療脂肪肝。建議:每天食用新鮮綠葉蔬菜500克。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