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關於脂肪肝 >> 夏季防脂肪肝應多吃涼拌菜

夏季防脂肪肝應多吃涼拌菜

     夏季多吃涼拌菜可防脂肪肝

  據悉,夏季多吃一些涼拌菜可以預防脂肪肝。脂肪肝並不,它是一種可逆性疾病,只要在生活上采取積極措施,都能治愈。燕趙醫院肝病專家結合自身的護肝之道,給記者開出了預防和治療脂肪肝的“金藥良方”——少聚餐,多吃蒸煮菜、涼拌菜。

  脂肪肝可以吃護肝片嗎夏季多吃涼拌菜可防脂肪肝,脂肪肝可以吃護肝片嗎少聚餐,多吃蒸煮菜、涼拌菜。“我在單位食堂吃飯,通常選綠葉青菜以及高蛋白的瘦肉、河魚、豆制品等,極少選動物性脂肪,這樣最保持身材。”專家說,她還經常在餐前或兩餐間饑餓時吃水果,通常選擇體積中等的、甜度不高的,如蘋果、梨等。

  專家說,她非常注意蔬菜等纖維類食物的攝入,盡量多吃蒸煮菜、涼拌菜,控制脂肪的攝入,達到各種營養均衡。她,上班族可以中午自備點拌生菜吃。

  預防脂肪肝從飲食調養開始

  一、首選對肝髒沒有毒性的藥食兼用食品,如山楂、制何首烏、雪蓮果等,因需長期服用,可以服用含有這些成分的制成品,如嵩山首烏茶之類。

  二、燕麥含極豐富的亞油酸和豐富的皂甙素,可降低血清膽固酸、甘油三酯。

  三、玉米含豐富的鈣、硒、卵磷脂、維生素E等,具有降低血清膽固醇的作用。

  四、海帶含豐富的牛磺酸,可降低血及膽汗中的膽固醇;食物纖維褐藻酸,可以膽固醇的吸收,促進其排洩。

  五、大蒜含硫化物的混合物,可減少血中膽固醇,血栓形成,有助於增加高密度脂蛋白含量。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