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關於脂肪肝 >> 減輕肝髒負擔常食富含蛋白質食物

減輕肝髒負擔常食富含蛋白質食物

     酒精有改變肌體細胞內外水分平衡的作用。通常,體內水分的2/3都在細胞內,但是酒精增加後,細胞內的水分會移動到血管中,所以雖然整個身體的水分不變,但因細胞內的水分減少了,也會覺得干渴。有利於喝清水,恢復體內水分平衡。

  不論是哪種原因,充分攝入水分都是沒錯的。“醒酒水”自古以來就是緩解酒後不適的方法之一。在滿滿的一杯水中混入三小撮鹽並一口喝下去,會刺激胃使食物易吐出。

  喝酒時盡量選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做下酒菜

  肝病專家指出,多吃富含蛋白質的食物,能減輕肝髒負擔蛋白質和脂肪在胃內停留的時間最長,所以最適合作為下酒菜。

  為避免攝入過多高蛋白質食物導致發胖,最好選擇魚貝、瘦肉、雞肉、豆制品、蛋、奶酪等。含有優質蛋白質的牛奶和奶酪等乳制品、雞蛋、豆腐、扇貝,以及用這些食物制成的湯,對肝髒功能有益,且不會對胃造成負擔。

  酒後不宜再吃口味重的食物

  有人喝酒後喜歡吃口味重的食物,如油分多的拉面,這些食物會給胃腸帶來負擔,延長醉酒的不適感。因此,應選擇水果、加蜂蜜的牛奶、酸奶、雞蛋等易消化且能提高肝髒功能的食品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