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關於脂肪肝 >> 白菜幫子有防治脂肪肝功效

白菜幫子有防治脂肪肝功效

防治脂肪肝 脂肪肝保健 脂肪肝怎麼辦

  白菜看似不起眼,食療作用大,冬季常吃白菜不僅可以排毒養顏,還能幫助退燒並改善高熱患者的全身狀態。今天,小編要給大家介紹白菜的另外一種藥用作用:預防脂肪肝。經常吃白菜可以有效預防脂肪肝形成,即使已經患了疾病,也可輔助食療。

  白菜幫子有防治脂肪肝功效

  大白菜也有“菜中之王”的美名,還有“冬日白菜美如筍”、“百菜不如白菜”之說,及“魚生火,肉生痰,白菜豆腐保平安”的諺語等等。

  冬季是食用大白菜的最佳季節,食用時,白菜幫子的取捨問題,常常被人們關注。但是白菜本身各部位的食療作用也是不一樣的,養生專家介紹,白菜本身中數白菜幫子最有營養價值,預防和治療脂肪肝靠的就是白菜幫子!

  而且,白菜的大幫子含有葉綠素、膳食纖維等營養素,遠遠高於白菜內葉和菜下面小編給大家推薦幾種白菜的做法,患有脂肪肝、動脈硬化、心血管疾病的朋友可以多吃,有助於病情康復:

  1、素炒白菜幫

  原料:淨大白菜5,醬油,食醋,精鹽,姜絲,味精。

  制做:全部選用白菜幫,將白菜洗淨,控干水分。順長切成1寸寬的條,再斜片成半寸片。起武火,入姜絲爆鍋,最好烹出鍋內外皆起火的火候。隨即投入白菜,用旺火炒至半熟,加入醬油、食醋、精鹽略炒,加味精即可。

  2、醋溜白菜心

  備料:白菜心,水發海米,醬油,醋,味精,香油,濕澱粉,蔥、姜末少許。

  制作:將白菜心片成片,海米用溫水泡開。起炒鍋,用武火把油燒熱,用蔥、姜末烹鍋,加白菜炒,再加海米(連原湯)、醬油快速一炒,加醋,勾芡,再加味精,顛翻幾下,淋上香油即成。

  功效:幫助消化,調理五髒,提高免疫力。

  3、海米燒白菜

  備料:白菜心、海米、冬筍、水發香菇,蔥姜、精鹽、白糖、料酒、高湯、香油、味精。

  制作:將白菜洗淨。順切成長條,再改刀成段,冬筍切成片,香菇切成兩半。起炒鍋,色拉油燒至六成熱,加入白菜一炸,倒出,控淨油。重新起炒鍋,慢火下肥豬油熬煉出油,去掉肉渣。開旺火,用蔥姜烹鍋,加上冬筍、冬菇炒,再入高湯、調料、海米、白菜燒爛,加上味精,淋上香油即成。

  功效:消食下氣,對腎虛陽痿有一定效果。據說,土耳其婦女皮膚白嫩,而且很少出現青春痘等皮膚病,就是她們經常用大白菜葉來貼臉的緣故。用白菜葉制作去痘面膜。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