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關於脂肪肝 >> 過度喝甜飲容易患上脂肪肝

過度喝甜飲容易患上脂肪肝

過度喝甜飲 脂肪肝 脂肪肝常識

  還有調查顯示,在城市白領患肝髒疾病中,脂肪肝的發病率較五年前增加了50倍,而且患者越來越年輕化。

  專家介紹,導致白領患脂肪肝的重要原因就是多坐少動、愛喝甜味飲料等不良生活習慣。在臨床病人中,這種低齡化非肥胖型脂肪肝患者越來越多。

  許多白領都喜歡喝可樂等甜味飲料,尤其在夏天更是成倍地飲用。但歐美諸國研究顯示,高果糖攝取已為肝髒健康埋下隱憂。

  飲料中的果糖在人體內代謝過程中不受磷酸果糖激酶控制,便可以直接轉化為合成脂肪所需的甘油,當人體大量攝入果糖時,果糖將會成為合成脂肪的原料。

  研究表明,果糖能降低人體內胰島素的敏感度以及處理脂肪的能力,同時使肝髒中的脂肪產生過氧化反應,引發細胞衰亡、肝纖維化等病變。

  果糖因其生產成本低且甜度高,被廣泛應用於飲料產品中。而年輕人是飲料的主要消費群,因此,過度飲用甜飲將成為年輕人患脂肪肝的元凶。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