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關於脂肪肝 >> 脂肪肝有沒有可能會傳染

脂肪肝有沒有可能會傳染

  脂肪肝僅僅是肝內脂肪含量過多、脂肪細胞大量充盈於肝細胞內而引起的肝髒脂肪化。它並不是由於病毒作用引起的,而只是甘油三酯堆積所致的代謝性肝功能異常,故為可逆性的,一旦肝髒內蓄積的過多脂肪消除後,肝功能大多可以恢復正常,也不留下任何後遺症。

  脂肪肝與病毒性肝炎只是臨床表現有相似之處,因為二者均不同程度地減低了肝髒的正常代謝功能,使肝功能發生障礙,從而引發出一系列胃腸道不適症狀。然二者又有著本質的區別,因為它們分屬於兩種不同性質的肝髒疾病。所以說:脂肪肝決不是肝炎。

  此外,肝炎病毒引起的病毒性肝炎是具有傳染性的,但脂肪肝卻不是由於感染了肝炎病毒而引起的,而是肝內脂肪堆積所致,自然亦無任何傳染性可言。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