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關於脂肪肝 >> 脂肪肝患者生活中的注意事項

脂肪肝患者生活中的注意事項

  脂肪肝患者在生活中要注意什麼?脂肪肝的注意事項有哪些?脂肪肝能不能治好?脂肪肝患者在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哪些?這是每個患有脂肪肝的患者寫知道的問題,根據這些問題,下面我們讓肝病專家為您介紹。

  1.少喝肉湯 、雞湯、魚湯等含氮浸出物高的食品要盡可能避免。

  2.限制食鹽 每天以5-6克為宜。

  3.營養攝入 嚴格計算

  4.戒酒 首先要戒酒,以助於脂肪肝的好轉。

  5.少吃不吃動物內髒 脂肪性肝炎患者要杜絕進食高膽固醇食物,如動物內髒等。

  6.忌食辛辣 如辣椒、胡椒、咖喱。

  7.減肥:對肥胖的脂肪肝患者,應著重減肥,節制膳食是重點,每天的熱能供應要限制在每千克體重20千卡左右。但值得注意體重不可以下降太快,一般的情況下每月體重降低1.5~2千克為宜。一個身高174厘米,體重92千克的男性在一年內減肥25千克,會使其脂肪肝消失。

  8.控制熱量:脂肪肝患者按體重計算,每天的熱能供給要限制在每千克體重30千卡左右,每千克體重每天可 攝入蛋白質1.5~1.8克,脂肪0.5~0.8克,糖類2~4克。

  以上就是肝病治療專家為您介紹的脂肪肝患者在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哪些,通過以上專家的介紹您已經了解,肝病專家提醒脂肪肝患者,平時要多做一些運動,這樣有利於您病情的好轉。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