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關於脂肪肝 >> 你的肝髒“收支平衡”了沒有?

你的肝髒“收支平衡”了沒有?

  脂肪肝是指由於各種原因引起的肝細胞內脂肪堆積過多的病變。正常肝內脂肪占肝重3%-4%,如果脂肪含量超過肝重的5%即為脂肪肝,嚴重者脂肪量可達40%-50%。

  根據脂肪肝發病原因,可分為肥胖性脂肪肝、糖尿病性脂肪肝、酒精性脂肪肝、營養不良性脂肪肝、藥物性脂肪肝等。肝髒 收支 平衡

 

  據專家介紹,隨著肥胖人群數量的增加,不少貌似健康的人都患有脂肪肝,而且發病人群日趨年輕化。但到目前為止,臨床上對脂肪肝的治療一般都是采用對症治療,緩解患者自覺症狀的方法進行,尚未發現有什麼特效療法或特效藥物可以徹底地治愈脂肪肝。

  國際醫學生物工程科學院院士楊子彬,國內著名心腦血管疾病臨床專家胡士良等專家認為,罹患脂肪肝後如果不加以及時治療,不僅可以引發脂肪性肝炎,進一步發展還將可能導致肝硬化、肝功能衰竭的發生。因此,積極預防和治療脂肪肝,對於改善肝功能,促進整體病變的改善,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科學降脂、保肝護肝應該成為社會性的自我保健課題。

  專家認為,科學飲食,適量運動,保持“收支平衡”,是日常生活中避免內髒油脂堆積的最基本方法。此外,我國近年來在科學降脂、保肝護肝方面也有一些新進展。如被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批准為保健食品的以紅曲、絞股藍、葛根等為主要成分科學配伍,利用現代高科技生產工藝加工而成的“脂甘舒”,對輔助降血脂、對化學性肝損傷有輔助保護功能。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