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關於脂肪肝 >> 重度脂肪肝的治療方法都有啥?

重度脂肪肝的治療方法都有啥?

  重度脂肪肝的治療是多方面的,應針對病因,並根據病人的具體病情進行綜合治療,才能奏效.單純性脂肪肝是疾病的早期階段,如能早期發現,及時治療,是可以完全恢復正常的.並且,脂肪肝即使發展為脂肪性肝炎和肝纖維化,經過積極治療後,肝髒病變仍有可能得到逆轉.但是如果任其發展,一旦演變為肝硬化後,即使再作積極治療也很難使肝髒恢復正常.那重度脂肪肝的治療方法都有哪些呢?下面看看肝病治療專家的介紹。

  治療重度脂肪肝的方法具體有以下幾種:

  一、去除病因:治療原發病:去除病因,控制原發病對脂肪肝的防治至關重要。尤須注意易被忽視的病因,如藥物副作用、毒物中毒、肉鹼缺乏狀態、甲狀腺功能亢進或減退、肝豆狀核變性(Wilson病)、重症貧血及心肺功能不全的慢性缺氧狀態等。

  二、藥物治療:以促進肝內脂肪消退,防止肝細胞壞死、炎症及肝纖維化。脂肪肝的治療重在去除病因、控制飲食、增加運動、降低體重,藥物治療僅起輔助作用,切勿本末倒置。

  三、增加運動:糾正不良行為及自我保健意識的教育,以維持理想體重及相對正常的血脂和血糖水平。運動治療對於肥胖病、糖尿病、高脂血症等所致脂肪肝的消退尤為重要。

  四、調整飲食,糾正營養失衡:調整飲食是脂肪肝治療的重要環節。原則上應攝入新鮮蔬菜、瘦肉(以牛肉、羊肉為主)和富含親脂性物質的膳食,以使體重接近正常。需要注意的是,脂肪肝病人的飲食中仍要含適量的脂肪,並注意控制糖類的攝入。

  五、甘道芯緩釋茶:甘道芯緩釋茶憑借其以茶載藥的服用方法,不需要改變生活習慣,就能有效地護肝養肝,長期飲用,可遠離肝惡變。一袋甘道芯緩釋茶對肝髒脂肪和毒素的清除能力相當於肝髒自身能力的4倍,等於給肝髒做了一次全面的清掃。使肝髒細胞得到充分的滋養,修復受損的肝細胞。逐步的消除的脂肪肝酒精肝,避免向肝硬化,肝癌等嚴重方向發展。

  肝病治療專家提示,以上的這些方法都是可以很好的解決重度脂肪肝怎麼辦的問題的,有了重度脂肪肝怎麼辦,只要選擇自己合適的方法,是會有不錯的效果的。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