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關於脂肪肝 >> “饑餓”也能患上脂肪肝

“饑餓”也能患上脂肪肝

饑餓 脂肪肝 病因

  “餓”來的脂肪肝

  身材消瘦的陳女士在做B超檢查時偶然發現,自己患有脂肪肝。對此結果,她大惑不解,因為近段時間,她一直在減肥,飯吃得也不多,更沒有飲酒,怎麼會患上脂肪肝呢?

  對此,專家介紹,脂肪肝並不都是胖子和酒精愛好者的“專利”,營養過剩可以“吃”出脂肪肝,飲酒過量可以“喝”出脂肪肝,目前盛行減肥,過度饑餓也會造成肝髒代謝障礙,導致脂肪大量堆積在肝部,也可“餓”出脂肪肝。

  無論脂肪肝的病因是什麼,部分患者可發展為脂肪性肝炎和肝纖維化,最後導致肝硬化,因此,必須對脂肪肝進行及早有效防治。防治脂肪肝最好的辦法就是調整飲食結構、適當增加運動、培養健康的生活方式。重症脂肪肝患者最好還要在醫生的指導下科學用藥。

  脂肪肝患者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多吃綠汁蔬菜與水果,以低脂飲食為宜,攝入的脂肪要以植物油為主,限制熱能攝入量。要積極參加戶外運動,以郊游、散步、騎車、爬山等為宜。在醫生的指導下,適當服用一些藥物治療是十分必要的。主要選擇降脂與護肝藥物以及維生素類藥等。同時要預防並發症,脂肪肝患者常同時患有高血壓、冠心病、腦血管等疾病,所以在治療脂肪肝的同時,必須積極預防並發症,要定時監測血壓、血糖、腎功能及檢查眼底動脈。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