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關於脂肪肝 >> 肝髒不好應遠離火鍋

肝髒不好應遠離火鍋

肝髒 遠離 火鍋

  遠離火鍋和不熟食物

  由於肝髒不好者自身的消化功能比較差,其中一些肝病患者,又多合並食道胃底靜脈曲張、門脈高壓性胃病或消化性潰瘍,而火鍋以其麻辣燙為特點,辛辣的刺激對胃黏膜有極大損傷作用。這些食品加熱時間短,一些特色小吃也常常半生半熟,肝病消化功能本身就差,不熟的食物更加重了肝髒負擔。

  此外,不熟的食物很容易導致病毒細菌寄生蟲感染,如造成合並嗜肝病毒感染,則極有可能導致在原來肝硬化基礎上發生重型肝炎,危及生命。

  選擇高蛋白、高維生素食品

  有些肝病患者容易在春季感到困乏,食欲下降。因為,高蛋白飲食應以牛奶、蛋類為主,牛奶營養素豐富,含優質蛋白質、人體易吸收的乳糖與乳脂、多種維生素、豐富的鈣與磷及多種微量元素。它可以不受人食欲的影響,直接促使消化液分泌,所以是肝炎患者的美食。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