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關於脂肪肝 >> 全面解析脂肪肝危害

全面解析脂肪肝危害

  若任脂肪肝發展,隨著組織學病理進程,肝細胞在脂質的長期浸潤下會逐漸變性、壞死,早期輕度脂肪肝會逐步轉化為肝纖維化和肝硬化,肝髒正常代謝功能下降甚至喪失。此時即使積極治療也難使肝髒病理學改變恢復正常。因此,脂肪肝的危險性不僅僅在於其後期對生命健康的巨大危害,更在於其前期無症狀的隱蔽性。

  近年來,隨著中國飲食結構和生活習慣的改變,脂肪肝的發病率越來越高,已成為僅次於病毒性肝炎的第二大肝病。其對人體健康的危害也越來越多的顯現。一項針對脂肪肝的臨床研究顯示,約1/4的脂肪肝患者已經並存肝纖維化,1.5%—8.0%的患者發生肝硬化。目前脂肪肝已被公認為隱蔽性肝硬化的常見原因。

  脂肪肝與代謝綜合征其他各組之間關系密切,相互影響引起疾病進展,進而對人體健康造成重大影響。脂肪肝除本身肝髒疾病可進展為肝纖維化、肝硬化外,因其常伴隨糖尿病高血脂、高血壓等,遠期可出現心、腦血管並發症增多並造成患者死亡。因此,脂肪肝是一個不容忽視的疾病。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