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關於脂肪肝 >> 預防“胖肝”勝於補救!

預防“胖肝”勝於補救!

  肝髒疾病成為了人們健康“最大的隱形殺手”。肝髒在人體的代謝、膽汁生成、解毒、凝血、熱量產生及水、電解質的調節等方面中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在此,專家提醒您,緊張忙碌的工作生活中別忘了保護您的肝髒。

  脂肪肝的六大病因:

  病因1:長期酗酒。酒精主要通過肝髒分解,而酒精傷肝,若長期大量地喝酒,肝所受的傷害是巨大的。日常生活不要酗酒,更不要空腹喝酒,空腹喝酒更易吸收乙醛。酒精是肝髒的第一殺手,飲酒越多,脂肪肝越嚴重。

  病因2:營養不良。長期營養不良,缺少某些蛋白質和維生素,可引起營養缺乏性脂肪肝。

  病因3:營養過剩。過剩的營養物質轉化為脂肪儲存起來,可導致肥胖和脂肪肝。

  病因4:藥物性肝損害。“是藥三分毒”,不能因其他疾病的治療大量用藥而傷害肝髒,日常生活中,吃藥時要謹慎。

  病因5:糖尿病等慢性疾病。2型糖尿病患者脂肪肝發病率為40%~50%。

  病因6:高脂血症。高膽固醇血症與脂肪肝關系密切,與高甘油三酯血症關系最密切。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