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關於脂肪肝 >> 最易誘導肝癌的食物

最易誘導肝癌的食物

肝癌 肝病 食物

  盡量避免食用發霉食品,不要食用長期存放可能被霉菌污染的食物,特別是花生、玉米、珍珠米等;盡量少食油炸、油煎食物;一些陳腐油類中含有丙二醛,也能使蛋白質的結構變異,導致變異蛋白質的細胞失去正常功能並向初期癌細胞轉化。

  由於飲食中經常含有致癌物質,就較容易促發肝癌。因此,飲食中經常注意以下方面的話,能有效的預防肝癌的發生。

  1.家藏花生、玉米、白薯干、稻米、小米等一定要曬干曬透,存放在干燥通風環境中。

  2.發霉的花生、薯干、蘿卜干等應剔除丟棄,人畜家禽均不能食用。

  3.花生油及棉籽油均不宜久貯;當懷疑大批糧油、奶類食品有真菌污染時,應請防疫站檢查,允許後才能發放、銷售或食用。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