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關於脂肪肝 >> 肝病也會傳染嗎?

肝病也會傳染嗎?

肝病 病毒性肝病 傳染

  相信很多人都在關注這個問題。其實肝病會不會傳染與肝病的種類有關。肝病傳染嗎?我們下面來和大家詳細說明。

  一、病毒性肝病傳染嗎?

  首先要了解,凡是病毒性肝炎都是具有傳染性的。只是以病毒屬性的不同其傳染條件也不同。

  1、乙肝、丙肝、丁肝這三種病毒性肝炎的傳播途徑相似,主要以血液傳播、父母嬰傳播、性接觸傳播、醫療性傳播等為主,以散發比較多見,但有家族聚集傾向。其中尤以乙肝的分布范圍以及感染者最多,但是近年丙肝也有擴展的趨勢,應引起重視。丁肝病毒式缺陷病毒,只有在感染了乙肝後才會感染丁肝。而且乙肝、丙肝同樣可以重疊感染,所以乙肝、丙肝患者同樣不能大意,以免雪上加霜,加重病情。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