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關於脂肪肝 >> 肝病有哪幾些症狀

肝病有哪幾些症狀

  因為肝髒本身沒有神經,所以肝病不會痛,早期的肝病甚至根本沒有任何症狀。但是因為肝髒包膜是有神經組織分布的,當中晚期肝病時由於肝髒腫大對包膜的牽扯或者壞死組織的侵潤導致疼痛,所以肝區疼痛多出現在中晚期。一般早期肝病的症狀最突出的表現是疲倦乏力和食欲不振。少數肝病患者的症狀也可伴有肝區不適或肝區疼痛等。

  肝病的症狀常與胃腸道症狀相似,有惡心,厭油膩,不適飲食,食後脹滿或有黃疸,口干,大便或干或溏,小便黃,或有低燒,頭昏耳鳴,面色萎黃無華等應注意鑒別。如果是肝硬化,除有肝病的症狀表現之外,還有腹水,復辟血管突出,周身水腫,尿少,肝掌,蜘蛛痣,嚴重者還可能大出血。

  當肝細胞損傷後,肝髒產生凝血因子的功能下降,繼而凝血機制發生障礙。容易引起肝病患者牙龈出血、痔瘡出血、胃腸道出血等,所以,如果你總是在刷牙時發現牙龈出血,有時候輕咬一口食物,也會發現上面留下了血印,這也可能是肝病的症狀之一。當然你會說這是牙周炎症,但是牙齒出血也可能與肝病有關。這種現象在慢性肝病患者中很普遍,還會伴有鼻子流血、月經過多

  另外,很多慢性肝病患者會出現肝掌、蜘蛛痣、肝病面容,尤其肝硬化病人比較多見,可以作為肝病的症狀加以輔助診斷。但是肝掌和蜘蛛痣沒有特異性,在正常人中同樣可以見到,因此不能人有蜘蛛痣或肝掌就說是肝病的症狀。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