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關於脂肪肝 >> 脂肪肝患者飲食注意點

脂肪肝患者飲食注意點

  脂肪肝患者六大注意事項

  美國“網上百科全書”網站近日有醫學專家指出,脂肪肝是肝髒疾病的重要信號,還會不聲不響地導致很多其他疾病,如果不及時治療,可能會導致肝炎或肝硬化等永久性肝髒損傷。肝病治療專家告誡廣大肝病患者,生活中要注意以下六件事:

  第一、多吃有機食物

  有機食物中所含的殺蟲劑更少,因而可減輕肝髒負擔。另外,吃散養家禽等肉食也有助於脂肪肝的康復。建議:每天食用新鮮綠葉蔬菜500克。

  第二、少吃肥肉和油炸食品

  由於脂肪肝的排除毒素、淨化血液和排除廢物功能大減,因此應盡量少攝入脂肪,少吃肥肉和油炸食品,給肝髒一定的休息調整時間。  

  第三、絕對不能再喝酒

  雖然有些脂肪肝與喝酒無關,但專家表示,一旦診斷出脂肪肝,患者應該絕對禁酒,道理很簡單:一個受傷的肝髒沒法處理酒精,喝酒只會加速肝髒惡化進程。  

  第四、多攝入蛋白質

  補充蛋白質有助於改善肝功能,但應注意:紅肉每周只能吃一次;雞蛋黃每天別超過2個;常吃少油的豆制品;多吃雞肉。蛋白質的最佳來源是三文魚等肥魚和蝦。

  第五、千方百計努力減肥

  由於脂肪肝是一種消化系統疾病,因此飲食控制至關重要。減肥是消除它的核心任務,肝髒內的脂肪會隨著身體的脂肪一起減少。同時也要積極適度鍛煉,經常進行戶外活動。

  第六、盡量避免各種藥物

  受傷的肝髒功能減弱,此時再吃大量藥物(包括某些維生素、草藥),或者吸入環境中的油漆和氯化物等化學物質,都會使肝髒的受損狀況雪上加霜。然而,專家表示,一旦脂肪肝引起肝功能異常,或者轉氨酶升高,就應當在醫生指導下服用降脂藥、降酶藥物和魚油類保健品,但絕不能擅自加大藥量。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