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關於脂肪肝 >> 脂肪肝也需預防及重視

脂肪肝也需預防及重視

脂肪肝患者 輕度脂肪肝 患脂肪肝 病毒性肝炎 乙肝 甲肝 脂肪肝

  喝酒傷肝的人多出兩三成
  
某公司經理最近向浙江中醫藥大學附屬二院(省新華醫院)肝病科主任施維群教授抱怨:本以為今年大家手頭比較緊,年末應酬會少一些。可沒想到,正是因為經濟不景氣,為了明年有個好兆頭,求人的事更多了,飯局也就排得比往年更滿。像這位經理,上周四天都是在陪酒,喝醉了三次。

經濟壓力轉化成了對肝髒的壓力,這是很多人沒有意料的。不過近來肝病門診的情況卻鮮明地驗證了這個事實。“今年的肝病門診高峰已經提前到來”,施維群說,往年12月、1月是肝病門診的一個高峰,而今年11月份肝病病人就已經陸續增多,目前門診量已經比以往多出兩三成,應酬喝酒傷肝就是最主要的原因。

值得注意的是,在門診中新增了許多脂肪肝患者的面孔。脂肪肝發病率逐年提高,以嗜酒和營養過剩型脂肪肝的發病人群最多。出門以車代步,少運動,喜歡喝酒,交際應酬時飲酒量過大,喜歡吃高脂肪、高熱量的食品,優質蛋白質攝入少,營養失衡,這樣的生活方式和飲食習慣容易導致脂肪肝的形成。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