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關於脂肪肝 >> 7招教你“吃光”脂肪肝

7招教你“吃光”脂肪肝

脂肪肝 脂肪肝飲食療法 脂肪肝治療

     七條妙招“吃”掉脂肪肝

  醫學界對於脂肪肝患者提出的最新飲食建議是:脂肪肝患者要科學、合理地吃,饑餓療法不利於病情的恢復。為此,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附屬仁濟醫院萬燕萍教授為脂肪肝患者制訂了以下7條飲食法則,幫助大家輕松“吃”掉脂肪肝。

  ◆妙招1:勤寫飲食日記

  飲食日記包括進食時間、種類、數量和烹饪方法等內容。飲食日記不僅是對患者的一種督促,也是醫生了解患者的飲食狀況、調整飲食治療方案的好途徑。

  ◆妙招2:重點控制晚餐

  拒絕養成吃夜宵的壞習慣,不吃零食和甜食。不能過分限食或節食,不能不吃葷菜,更不能不吃飯。要多吃魚、少吃肉。建議血脂高者每周可吃1個蛋黃,血脂不高的人每天可吃1個雞蛋

  ◆妙招3:拒絕“三高”食品

  長期攝入“三高”食品(高脂、高糖、高鹽),如含糖飲料、煎炸食品、腌制食品等,是導致脂肪肝的元凶。對脂肪肝患者而言,盡量減少或避免攝入“三高”食品是必須做到的。

  ◆妙招4:降低外餐頻率

  盡量降低外出就餐的頻率;在應酬飯桌上要避免進食過多的煎炸食物、肥肉或甜點;不喝含糖飲料,每個菜少吃一口。

  ◆妙招5:飲酒因人而異

  建議脂肪肝病情較重者禁酒;病情較輕者則可適量飲紅酒,每周1-2次,每次50毫升。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