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關於脂肪肝 >> 研究稱:藍莓、黑加侖等漿果可預防脂肪肝

研究稱:藍莓、黑加侖等漿果可預防脂肪肝

脂肪肝預防 脂肪肝 藍莓 黑加侖 沙棘

  芬蘭圖爾庫大學的一項最新研究表明,食用藍莓、黑加侖和沙棘等漿果有助預防脂肪肝

  據當地媒體報道,圖爾庫大學研究人員對61名輕微肥胖的婦女進行了研究,並將她們分成兩個小組。在5個月內,這兩組人接受同樣的健康生活指導,所不同的是其中一組成員每人每天要吃163克漿果。

  5個月後,研究人員發現,食用漿果的小組成員肝髒中的總脂肪量占肝重的比例均有所下降。這說明,吃漿果有助預防脂肪肝。

  脂肪肝是指由於各種原因引起的肝細胞內脂肪堆積過多的病變,多見於高血糖、高血壓、高血脂症等代謝綜合征患者。正常人的肝內總脂肪量,約占肝重的5%,超過這一比例即為脂肪肝。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