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關於脂肪肝 >> 預防脂肪肝的飲食原則和食物

預防脂肪肝的飲食原則和食物

脂肪肝 飲食 減肥 原則 食物 預防

  上班族,尤其是商務人士,平時工作繁忙,為了聯絡感情少不了在飯桌上觥籌交錯、大魚大肉,再加上經常加班加點,錯過“飯點”,不知不覺就加入了脂肪肝的“大軍”。不幸患上這種“商務病”的人,該如何治療調理呢?

  脂肪肝患者飲食講究“三原則”

  一,搭配。要注意葷素搭配,同時還要把三大營養素合理地搭配起來,即增加蛋白質的攝入量,重視脂肪的質和量,糖類飲食應適量,限制單糖和雙糖的攝入。吃一些低糖類飲食,不能吃高糖糕點、冰淇淋、干棗和糖果等。

  二,清淡。脂肪肝患者應以低脂飲食為宜,並且盡量只攝取植物性脂肪,盡可能多吃一些單不飽和脂肪酸(如橄榄油、菜籽油、茶油等),盡量少吃一些飽和脂肪酸(如豬油、牛油、羊油、黃油、奶油等),同時限制膽固醇的攝入量,盡量遠離動物內髒、蛋黃、魚卵、鱿魚等食物

  三,定時定量。上班族有的不吃早餐,有的為了加班“省”了晚飯,把夜宵當晚飯吃,還有的忙起來“饑一頓、飽一頓”。這種不規律的飲食習慣也會影響脂肪肝的痊愈,必須糾正。

  但生活中,有幾種食物非常適合脂肪肝患者食用,還能有效的預防脂肪肝的形成。它們是:

  玉米:含豐富的鈣、磷和卵磷脂、維生素E等,能降低血清膽固醇。

  燕麥:含有豐富的亞油酸和皂甙素,可降低血清總固醇、甘油三酯。

  洋蔥:含有烯丙基二硫化物和硫氨基酸,不僅具有殺菌的功能,還可降低人體血脂,抵抗動脈硬化。

  海帶:含有牛磺酸、食物纖維和褐藻酸,可以抑制膽固醇的吸收,促進排洩。

  黑木耳:有降血脂,阻止心肌、肝、主動脈組織脂質沉積的良好作用。

  銀耳:所含的酸性異多糖不僅能改善人的肝、腎功能,還能使部分高脂血症患者的血膽固醇、甘油三酯下降,促進肝髒蛋白質與核酸的合成,增強人體的免疫力。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