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關於脂肪肝 >> 脂肪肝藥物治療如何做到最好?

脂肪肝藥物治療如何做到最好?

脂肪肝 藥物 鍛煉 運動 體重 節食 治療 中藥 處方藥

  脂肪肝患者,有一部分除體重增加外無明顯症狀。大部分患者有乏力、食欲不振、腹脹、腹瀉等症狀。有的因肝體積增大、肝包膜被牽拉而感肝區脹痛。有肝炎病史的患者,往往自認為肝病加重而更加限制活動、增加營養,這樣反而會使體重增加,脂肪肝加重,肝區疼痛加劇,形成惡性循環。個別患者因小膽管受壓可有輕度黃疸,還有一部分患者只表現為長期輕、中度轉氨酶升高,而無任何不適感,只是在體檢時發現轉氨酶升高、血脂尤其是三酰甘油升高。

  脂肪肝治療要點

  1.運動鍛煉:增加運動量,控制體重。

  2.戒酒:適用於單純性脂肪肝和以酒精性脂肪肝為主的中毒性肝病,戒酒後,一般在2~4周肝功能指標可恢復正常。

  3.節食:食用低脂肪、高蛋白、低糖、低熱量和富含纖維的食品,並補充足夠的維生素B1、B2、B6以及葉酸、鋅、膽鹼、蛋氨酸。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