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關於脂肪肝 >> 從飲食入逐漸手緩解脂肪肝

從飲食入逐漸手緩解脂肪肝

脂肪肝 飲食 生活 營養 高蛋白 高纖維 中醫 食物 肝髒

  得了脂肪肝,也不用太緊張,只要稍微調整一下飲食和生活,就會大有改觀;無非就是把營養均衡一下,不需要太大毅力也能把身體弄好。特別注意的是,脂肪肝患者切忌快速減肥,切忌在短時間內快速降低體重,尤其是中度以上的患者。因為快速減肥意味著脫水,意味著能量嚴重缺乏,這樣會適得其反,會加速肝髒功能的破壞。這些患者不要用減肥來消滅脂肪肝,而是該均衡飲食,適度活動,提升身體的氣血,不要去管體重有多少。隨著身體狀況好轉,營養均衡,體重會有所減輕的。

  脂肪肝飲食指南:高蛋白、低糖(包括主食)、高纖維(多蔬菜、水果)。按以下比例吃,保證營養均衡,還美味無窮(經驗證明,按這個吃個半年,身體狀況一定大變)。那就是1份糧食;3~4份優質蛋白(肉、豆腐、蛋);6份蔬菜和水果;常喝奶類(不用管是否低脂),每天250~500毫升;零食吃堅果,如美國杏仁、核桃和松子、瓜子。

  另外,可適當參加類似快走(每天走6000~7000步,1小時內)、游泳、自行車等有氧運動。當然,這個階段要少飲,或最好不飲酒。如此有個半年一年,脂肪肝就會減輕或消失。只要長期堅持均衡飲食,也許肥胖的脂肪肝患者體重不一定下降,因為正確的飲食和生活提高了身體的代謝能力(氣血),即使不減肥,脂肪肝也可以漸漸地消失。所以不用把治療脂肪肝看作一個艱苦的過程。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