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關於脂肪肝 >> 糖尿病染指脂肪肝 不堪負重

糖尿病染指脂肪肝 不堪負重

脂肪肝 糖尿病 肥胖 血糖 肝髒 肥胖症 高血壓 肝糖 

  提起糖尿病,不少老病號都能羅列出它的幾大罪狀:可以引發心腦血管疾病、白內障、腎病、糖尿病足……然而,很多人卻並不知道,糖尿病與脂肪肝也有著密切的聯系,兩者就像“難兄難弟”,互相影響,如果不加控制很容易使兩種疾病陷入惡性循環。

  國內有研究顯示,Ⅱ型糖尿病人群中脂肪肝的患病率高達46%,換句話說,幾乎每兩個糖尿病人就有一個出現了脂肪肝。專家指出,Ⅱ型糖尿病伴脂肪肝危害大,如果不及時治療,可進一步發展為脂肪性肝炎、肝纖維化,而肝硬化和死亡的風險也會大大增加。與此同時,出現脂肪肝的病人,可進一步加重胰島素抵抗、糖代謝紊亂等病理狀況,造成血糖持續處於高水平,從而加重糖尿病。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