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關於脂肪肝 >> 脂肪肝患者的終極四合一療法

脂肪肝患者的終極四合一療法

脂肪肝 肝炎 病毒 脂肪肝四合一療法 預防 運動量 合理用藥

  一般而言,脂肪肝屬可逆性疾病,早期診斷並及時治療常可恢復正常。正常人的肝內總脂肪量,約占肝重的5%,內含磷脂、甘油三酯、脂酸、膽固醇及膽固醇脂。脂肪量超過5%為輕度脂肪肝,超過10%為中度脂肪肝,超過25%為重度脂肪肝。當肝內總脂肪量超過30%時,用B超才能檢查出來,被B超檢查確診為“脂肪肝”。而脂肪肝患者,總脂量可達40%-50%,有些達60%以上,主要是甘油三酯及脂酸,而磷脂、膽固醇及膽固醇脂只少量增加。

  通過積極的防治措施,脂肪肝一般能夠得到控制,絕大多數情況下患者預防良好,肝內多余脂肪可很快消失,一般不留後遺症,故對脂肪肝不必恐慌。

  1、增加運動量:堅持體育鍛煉,增加脂肪的消耗代謝。

  2、去除病因:嚴格戒酒,肥胖者積極減肥,正規治療糖尿病,均能有效降低肝內脂肪。

  3、合理用藥:可酌情服用一些去脂藥物和減肥藥物,但現有的該類藥物,效果皆不理想,而且多用對肝髒徒增負擔甚至造成損害,應加以注意。轉氨酶增高者可應用保肝藥。

  4、調整飲食:這是治療脂肪肝的根本環節,要從調整飲食結構和飲食習慣兩方面入手,不合理的飲食結構要改正,不良的飲食習慣要摒棄。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