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關於脂肪肝 >> 得了脂肪肝怎麼辦?

得了脂肪肝怎麼辦?

怎麼辦

  首先,找出病因,有的放矢采取措施。如長期大量飲酒者應戒酒。營養過剩、肥胖者應嚴格控制飲食,使體能恢復正常。有脂肪肝糖尿病人應積極有效地控制血糖。營養不良性脂肪肝患者應適當增加營養,特別是蛋白質和維生素的攝入。總之,去除病因才有利於治愈脂肪肝。

  其次,調整飲食結構,提倡高蛋白質、高維生素、低糖、低脂肪飲食。不吃或少吃動物性脂肪、甜食(包括含糖飲料)。多吃青菜、水果和富含纖維素的食物,以及高蛋白質的瘦肉、河魚、豆制品等,不吃零食,睡前不加餐。

  還有,適當增加運動,促進體內脂肪消耗。每天跑步,每小時至少6公裡才能達到減肥效果。仰臥起坐或健身器械鍛煉都是很有益的。

  最後,藥物輔助治療,脂肪肝並不可怕,早期發現積極治療,一般都能痊愈,且不留後遺症。值得指出的是,脂肪肝的預防工作應從兒童做起,尤其是獨生子女,想吃什麼就給什麼,活動又少,一旦變成“小胖墩”,恐已有脂肪肝了。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