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關於脂肪肝 >> 治脂肪肝選擇中醫小偏方

治脂肪肝選擇中醫小偏方

脂肪肝 中醫 飲食 肝細胞 脂肪 脂肪性肝炎 酒精 藥物 

  藥物僅僅是輔助手

所有脂肪肝患者都需要接受治療,但治療手段不僅僅限於藥物和保健品。對大多數脂肪肝而言,節食、鍛煉等措施,遠比保肝藥物治療更為重要。對於肥胖患者而言,減肥是單純性脂肪肝惟一有效的治療措施。對於伴有轉氨酶升高的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減肥是確保保肝藥物起效的前提條件,並且減肥可防止肝移植術後脂肪肝復發。

需要強調的是,盡管控制體重、降、調節血脂,有助於肝內脂肪沉積的消退,但對於伴有轉氨酶升高的脂肪性肝炎患者,一定要加用保肝藥物,以阻止肝病進展、減少肝硬化和肝功能衰竭的發生。只不過,保肝藥物在脂肪性肝病治療中,僅僅是一種輔助措施,是一個短期強化行為,患者真正需要的,仍然是長期堅持科學的生活方式,否則就是治好了脂肪肝也會復發。總之,對於溫飽解決以後的廣大群眾而言,缺少的不是“營養”,而是運動;急需的不是補品,而是科學的生活方式。只要做到“合理膳食、少飲酒、多運動、合理用藥”,我們就能夠遠離脂肪肝的威脅。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