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脂肪肝預防保健 >> 防治脂肪肝要注意哪些誤區

防治脂肪肝要注意哪些誤區

脂肪肝的患者有很多,對脂肪肝患者的健康的危害也很大,所以我們要提高對脂肪肝這種疾病的警惕,做好對脂肪肝預防的工作。生活中也要注意飲食事項,脂肪肝防治切忌陷入誤區?

誤區一、認識模糊、放任自流

很多朋友在體檢的時候發現有輕度或者中度脂肪肝,認為是工作節奏快,平時應酬太多造成的,覺得是小事,既不重視也是治療,那麼就大錯特錯了。醫學對此有明確的答案:脂肪肝並非亞健康狀態,而是一種疾病(即脂肪性肝病)。隨著脂肪肝的發病率日益上升,已經使許多人的健康深受其害,生活質量下降,預期壽命明顯縮短。所以患有脂肪肝的朋友要及時的治療,防治由脂肪肝的進一步發展造成肝硬化,而且積極的治療對於控制糖尿病、動脈硬化都具有積極的作用。

誤區二、脂肪肝只是對肝髒的功能有影響

脂肪肝的危害後果究竟有多麼嚴重?非酒精性脂肪肝的危害其實並不僅限於肝髒,它對糖脂代謝紊亂及其相關疾病的促進作用遠遠超過肝炎和肝纖維化。有關調查表明,脂肪肝患者更容易發生新的代謝紊亂。而脂肪肝也是2型糖尿病患者並發心血管疾病的獨立危險因素。因此脂肪肝患者除了警惕肝纖維化和肝硬化之外,還需要監測代謝紊亂及其相關的並發症。

脂肪肝的危害性不需要我們多說,患上疾病之後就要重視疾病,及早的治療。平時生活中我們也應該了解疾病的預防措施,加強體育鍛煉,適當的減肥都是避免疾病的好方法,預防疾病才能夠免受疾病的困擾。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