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脂肪肝預防保健 >> 白領人群如何預防脂肪肝

白領人群如何預防脂肪肝

脂肪肝,就是不良的生活習慣所致,脂肪肝是一種比較嚴重的疾病,在日常生活中,只要加以預防脂肪肝,這種病還是很難纏發生的,但是很多人對預防脂肪肝不是很清楚。白領人群一定要做好脂肪肝的預防工作。

白領喝飲料易患脂肪肝

許多白領都喜歡喝可樂等甜飲料,尤其是夏天冰鎮的飲料喝下去真的是很暢快。研究表明,果糖能降低人體內胰島素的敏感度以及處理脂肪的能力,同時使肝髒的脂肪產生過氧化反應,引發細胞衰亡、肝纖維化等病變。

除此之外,歐美諸多國家也有研究顯示,高果糖攝取已成為肝髒健康隱憂。飲料中的果糖在人體內的代謝過程不受磷酸果糖激酶的控制,可以轉化為更多合成脂肪需要的甘油。當果糖攝入量大時,果糖就成為合成脂肪的原料。

再加上果糖因其生產成本低而甜度高,被廣泛應用於飲料產品中。年輕人為主要消費群。因此,過度攝入甜飲料就很容易地成為了年輕人脂肪肝元凶。

通過上文的簡單講述,相信您也知道白領人群為何患上脂肪肝了吧。溫馨提示,白領人群應以白開水為主,盡量少喝碳酸飲料,少吃零食,不管多麼忙都應該抽出時間進行身體鍛煉,只有做到這些,才能有效預防脂肪肝的出現,以確保自身的健康。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