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脂肪肝常識 >> 脂肪肝疾病的病因介紹

脂肪肝疾病的病因介紹

脂肪肝疾病的發生在我們的身邊並不是特別的少見了,脂肪肝是一種比較嚴重的肝髒疾病了,給患者朋友們的健康生命帶來了一定的危險性,為此我們對於脂肪肝疾病一定要及時的去治療,那麼脂肪肝疾病的病因是什麼樣的呢?

脂肪肝,是指由於各種原因引起的肝細胞內脂肪堆積過多的病變。脂肪性肝病正嚴重威脅國人的健康,成為僅次於病毒性肝炎的第二大肝病,已被公認為隱蔽性肝硬化的常見原因。脂肪肝是一種常見的臨床現象,而非一種獨立的疾病。其臨床表現輕者無症狀,重者病情凶猛。一般而言,脂肪肝屬可逆性疾病,早期診斷並及時治療常可恢復正常。

脂肪肝的臨床表現多樣,輕度脂肪肝多無臨床症狀。僅有疲乏感,而多數脂肪肝患者較胖。脂肪肝病人多於體檢時偶然發現。中、重度脂肪肝有類似慢性肝炎的表現,可有食欲不振、疲倦乏力、惡心、嘔吐、肝區或右上腹隱痛等。肝髒輕度腫大可有觸痛,質地稍韌、邊緣鈍、表面光滑,少數病人可有脾腫大和肝掌。當肝內脂肪沉積過多時,可使肝被膜膨脹、肝韌帶牽拉,而引起右上腹劇烈疼痛或壓痛、發熱、白細胞計數增多,誤診為急腹症而作剖腹手術。

脂肪肝的病因主要包括以下幾點:

1、長期酗酒酒精攝入過多會大大降低食欲,導致食物中的膽鹼攝入量減少,勢必使肝髒載脂蛋白合成受阻,而導致多余的甘油三酯難以被大量清除,這些多余的甘油三酯積聚起來就很容易導致脂肪肝,即酒精性的脂肪肝。

2、高脂肪、高膽固醇和高糖飲食,導致營養過剩,引起肥胖性的脂肪肝。

3、某些藥物和化學物,如過量服用或密切接觸也會導致脂肪肝。比如,四環素、砷、銀、汞、等,可使載脂蛋白合成受阻,肝內甘油三酯不能被代謝排洩,從而在肝內堆積引起脂肪肝。

4、長期饑餓或胃腸道消化吸收障礙,導致營養不良,導致甘油三酯在肝內蓄積而致脂肪肝。

5、糖尿病引起的脂肪肝,主要是脂肪和糖類攝入過多形成的肥胖所導致的脂肪肝。

對於脂肪肝這個疾病的病因就先給您介紹到這裡了,脂肪肝可以說是給患者朋友們造成的危害是比較嚴重的,為此我們對於脂肪肝疾病的發生一定要重視起來,積極的去正規的醫院進行檢查和治療的,避免耽誤病情,不然後果不堪設想。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