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脂肪肝常識 >> 脂肪肝的五大症狀需謹慎

脂肪肝的五大症狀需謹慎

對於脂肪肝這個疾病的發生,人們都已經是非常的熟悉了吧,脂肪肝會給患者朋友們帶來極其嚴重的影響和傷害的,對此我們對於脂肪肝這個疾病一定要引起高度的重視,及時的去治療,那麼有關於脂肪肝五大症狀需要謹慎的相關介紹是怎麼樣的呢?

脂肪肝的治療方法應該注重早發現早治療,因此就要了解脂肪肝的症狀有哪些,一旦發現脂肪肝症狀,就立刻檢查治療,現總結五大脂肪肝症狀:

1、肝區疼痛、上腹部疼痛,是脂肪肝症狀中常見的情況,當肝內脂肪沉積過多時,可使肝包膜膨脹、肝韌帶牽拉,而引起右上腹隱痛。

2、食欲不振、惡心、體重減輕、易疲勞,這是常見的脂肪肝症狀,因為脂肪肝的發生,導致患者肝髒健康受損,從而影響到了消化系統,使人體容易發生惡心嘔吐等情況。

3、有少數脂肪肝症狀表現為口角炎、皮膚淤斑、四肢麻木、四肢感覺異常等。

4、蜘蛛痣,這類脂肪肝症狀的表現是皮膚小動脈末端分支性擴張所形成的血管痣,脂肪肝早期蜘蛛痣的大小不等,直徑可以針頭大到數厘米以上。

5、少數脂肪肝症狀出現不明原因的出血,可以表現為消化道出血、牙龈出血、鼻血等。

引起脂肪肝的因素有哪些?

(1)中毒。某些藥物和有毒化學物,如過量服用四環素或攝入砷、銀、汞、三氯化烯、四氯化碳、黃磷、黃曲霉素等有毒物有可能引起脂肪肝。

(2)糖尿病。約50%的糖尿病患者可並發脂肪肝,約25%的脂肪肝患者有糖尿病。

(3)營養不良。節食、挑食、長期饑餓或胃腸道消化吸收障礙,造成機體蛋白質不足,都可導致脂肪肝。

(4)長期大量飲酒。乙醇(酒精)可導致肝細胞代嘲紊亂,而且飲酒後往往食欲降低,造成營養不良,結果導致脂肪肝。

(5)炎症、結核、細菌性肺炎及敗血症等感染。這些疾病可破壞肝細胞膜的完整性,使肝內脂肪代謝異常或肝細胞缺氧從而導致脂肪肝。

(6)其他。庫欣綜合征、甲狀腺功能亢進、垂體前葉功能亢進、慢性。

有關於脂肪肝的五大症狀需要謹慎這個問題的介紹我們就先給朋友們說到這裡了,希望這些可以給廣大的患者朋友們帶來幫助,脂肪肝的發生嚴重的困擾著患者朋友們的身體健康,所以面對這個疾病的發生,我們一定要及時的去治療的。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