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脂肪肝常識 >> 脂肪肝患者應該多吃什麼水果

脂肪肝患者應該多吃什麼水果

水果含有人身體所需的各種微量元素,通過研究發現,水果對預防和治療脂肪肝有很大的作用,所以患者平時不能光指望藥物來治療脂肪肝,也應該多吃一些水果進行輔助性的治療。那麼,哪些水果對治療脂肪肝有輔助作用呢?

一、香蕉可防腸道出血

脂肪肝的常規護理,吃香蕉,是很有好處的。香蕉的潤腸、通便作用,自是不用過多介紹。對於得上脂肪肝的朋友,香蕉可預防腸道出血。香蕉中的膳食纖維,可增強脂肪肝患者其腸道的動力。不過脂肪肝患者在接受完脂肪肝手術後,食用香蕉要適量。

二、桔子能解毒護肝

桔子的口味,甜中帶酸,氣味芬芳怡人。在中醫裡,認為桔子有祛風邪,止癔病的作用。桔子中的維生素,特別是維生素E、維生素C等,對於肝細胞的維護、便 秘情況的預防、脂肪肝患者的免疫的增強,尤其是解毒、健胃、強脾等作用,是十分明顯的。此外,要想桔子預防脂肪肝,不要過多的去除“桔白”,也就是果肉 旁,白色的絲狀物。一同食用,預防脂肪肝的效果會更好。桔子可以有效進行中和、溶解、使多余的脂肪毒素排出,達到徹底清除體內最大致病因的目的。

三、蘋果

含有豐富的鉀,可排出體內多余的甲鹽,維持正常的血壓。

四、玉米

含豐富的鈣、硒、卵磷脂、維生素E等,具有降低血清膽固醇的作用。它們富含維生素和礦物質,可以加速肝細胞修復,其中的膳食纖維還能減少膽固醇的吸收、加速膽固醇排洩,降低血脂。

另外脂肪肝患者在必要時可以吃一些蘿卜、黃瓜、西紅柿等蔬菜代替水果。蘿卜不僅可以促進膽汁分泌、有利於脂肪的消化,還可以避免脂肪在皮下堆積,具有明顯的減肥作用,因此脂肪肝患者可以多吃一些蘿卜。

脂肪肝之所以要多吃水果,是因為其中的膳食纖維還能減少膽固醇的吸收、加速膽固醇排洩,降低血脂。酸奶、大蒜、洋蔥、香菇、木耳、山楂、綠豆等有降脂作用,平時也應該多吃一點。在酒水上,不宜喝可樂、雪碧等高糖飲料,要多飲綠茶,或喝些含糖少的猕猴桃和山楂飲料;一定要戒酒,因為酒精可促進內源性膽固醇及甘油三酯的合成,加重脂肪肝程度,並對肝髒有損害。

綜上所述,我們發現水果對脂肪肝的輔助治療有很大的作用。所以多吃一些對脂肪肝有治療作用的水果,對緩解和治療我們的病情有很大作用,而且可以降低藥物對人身體的一些副作用。大家平時一定要多吃水果啊!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