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脂肪肝常識 >> 導致脂肪肝發病的病因是什麼

導致脂肪肝發病的病因是什麼

關於脂肪肝疾病的發病原因是有很多種的。相信生活當中誰都不希望自己或者是家人患上脂肪肝疾病,這就需要我們在生活當中了解導致脂肪肝疾病產生的原因。根據這些病因做好對症預防和治療,希望人們能夠傭有健康。

隨著現在外部環境的惡化,越來越多的人已進入中年就因為人體的脂肪和代謝異常而患上脂肪肝這種疾病,為了讓大家能更加有效的防止此病的出現,我們今天就來看看導致脂肪肝發病的病因是什麼呢?

專家介紹,脂肪肝的病因主要包括以下幾點:

1、長期酗酒酒精攝入過多會大大降低食欲,導致食物中的膽鹼攝入量減少,勢必使肝髒載脂蛋白合成受阻,而導致多余的甘油三酯難以被大量清除,這些多余的甘油三酯積聚起來就很容易導致脂肪肝,即酒精性的脂肪肝。

2、高脂肪、高膽固醇和高糖飲食,導致營養過剩,引起肥胖性的脂肪肝。

3、某些藥物和化學物,如過量服用或密切接觸也會導致脂肪肝。比如,四環素、砷、銀、汞、等,可使載脂蛋白合成受阻,肝內甘油三酯不能被代謝排洩,從而在肝內堆積引起脂肪肝。

4、長期饑餓或胃腸道消化吸收障礙,導致營養不良,導致甘油三酯在肝內蓄積而致脂肪肝。

5、糖尿病引起的脂肪肝,主要是脂肪和糖類攝入過多形成的肥胖所導致的脂肪肝。

脂肪肝的致病因素有化學因素、營養因素、內分泌代謝因素、生物性致病因素、遺傳因素等。

6.化學性致病因素包括化學毒物(黃磷、砷、鉛、苯、四氯化碳、氯仿等)、藥物(甲氨蝶呤、四環素、胺碘酮、糖皮質激素等)、酒精等,嗜酒一直是歐美脂肪肝和肝硬化最常見的原因;

7.營養因素飲食過多、體重超重造成的肥胖是近年來引起脂肪肝最常見的因素之一,蛋白質及熱量缺乏是脂肪肝的另一重要原因。

營養不良是一種慢性營養缺乏病,主要是由於人體長期缺乏能量和蛋白質所致,根據原因不同,可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兩大類。

從上面的文章我們能知道了脂肪肝的誘發因素其實是很多的,但是專家還是要說明,只要大家平時不要過多的進食動物性食品,並且控制好煙酒的攝入量,這樣才能最大限度的避免脂肪肝的出現!

專家提醒導致脂肪肝疾病發病的原因有很多種,所以說在平時的生活當中我們要重視好,對於脂肪肝疾病的預防工作,假如患有脂肪肝疾病,我們也要根據病因做好對症的治療。爭取疾病能夠在第一時間得到治療幫助疾病得到有效的控制減少疾病給身體健康帶來的危害。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